卡米丽娅(Camellia)

微博:桃nohana
晋江:卡米丽娅
喜欢评论!日lof欢迎

【all路】无路飞世界观影b站视频(11)

【【与其败北,宁愿一死】Rap of Zoro——巴西海贼迷写给索隆的rap】

up:草帽海贼团特约记者



新的标题出现,影像再一次亮了起来。画面中出现了鹰眼米霍克的身影,只见鹰眼将一把小刀插进了索隆的胸口。

这一幕众人并不陌生,在之前的影像中他们都已经看到过这样的片段,只是这一次的内容和对话显然更完整了起来。



【“你想被直接刺穿心脏么?”


“为何不退?”鹰眼这样问道。


“我不知道。”


“我自己也不知道啊……但是……”


“我只觉得哪怕只是退了一步,那些至今为止仍然重要的约定、誓言……”


“全部都会消失不见。”


“而我,则再也无法……”


“无法回到这里。”


“对,这就叫败北。”


“那我就更不能退了。”


“即便是死?”


“宁愿一死!”


“何等强大的内心,宁可一死,也不愿败北么?”


鹰眼收刀,拔出了插在索隆胸口的小刀:“小子,报上汝名。”


“罗罗诺亚·索隆!”】



这也是鹰眼第一次完整的听到了他们对话的内容,怪不得影像中的他会认可这个年轻人,就凭这一段他就能看出,罗罗诺亚·索隆是个久违的强者,他一定会期待这样的人成长起来。


不止是鹰眼,如香克斯、雷利等人也都轻轻点着头,眼里流露出了对此人品质的欣赏。


耕四郎的脸上重新挂起了笑,欣慰地看着影像中的弟子,他身旁的小徒弟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他们的师兄。



【鹰眼和索隆之间的对话结束,在索隆报上自己名字的同时音乐响了起来。


同之前影像中所出现的独白或对话不同,伴随着强劲的节奏感,一句一句歌词唱了出来。


“这就是我的名字,我是三刀流剑士。”


“罗罗诺亚·索隆,前海贼猎人。”】



听到唱出来的词,索隆挑了下眉。

这并不是他的声音,但是词的内容对应的确实是他自己。


其他人也看出了这一点,他们不由自主地将注意力放在了歌词上。



【“蒙奇·D·路飞,赢得了我的效忠。”


“从此成了他的右臂。”】



听到这句词,人们心下了然。

这首歌唱的人物是罗罗诺亚·索隆,词中概括着他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

看过了前面的影像,不少人都已经非常欣赏和敬佩罗罗诺亚,而能够让这样的人去效忠的蒙奇·D·路飞当然同样让他们感到佩服。


索隆看着词中出现的‘右臂’,脑海中划过了些什么,他不动声色地瞄了一眼一旁那个金发圈圈眉的男人。



【“我小时候许下一句誓言,”


“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大剑豪。”


“我活着无时无刻不在修行,”


“每时每刻,变得更强。”】



随着一句句地歌词出现,画面中出现着不断修行锻炼的小索隆。

人们看着他的努力。


索隆自身的感触则更深,这句词是实实在在对应着他的经历和内心想法的。



【“在与鹰眼米霍克的战斗中,”


“我惊觉我只是井底之蛙,难道一切都是徒劳?”


“然而即便当他的小刀插进我的胸膛,”


“我也没有退后一步,因为我有野心。”


“宁可一死,不愿败北。”


“这便是我的故事。”


“我不会忘记,泪流满面再次宣誓。”


“我不会再输了!”】



这一段对应着索隆和鹰眼的对决,也对应着当时的索隆的内心想法。这让所有人都更直观的了解了罗罗诺亚·索隆这个人。

就像歌词中所唱出来的,这是他的故事。



【“宁可一死,”


“但我永远不会再输。”


“每场战斗的胜利,意味着离我的梦想更近一步。”


“成为世界第一的大剑豪。”


“罗罗诺亚·索隆!”】



对应着歌词,影像中出现了索隆和无数个敌人战斗的画面,就如歌词中所唱的那般,他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敌人,再没有败北,向着更强迈进。


这首歌像是唱给索隆听得,像是为他而作,他听着歌词中的话,嘴角扬起,露出势在必得的笑意:“当然!”



【“那么继续前进吧。”


“两把刀在手,一把刀在口。”


“于每场战役,超越自我。”


“战胜不可战胜的对手!”


“我就是三刀流!”


“草帽海贼团的剑士!”


“即便浑身是血,也绝不在战斗中退缩。”


“臂膀中的力量。”】



“哇,好帅!”道馆中的小徒弟们星星眼地看着影像中的索隆。

“好厉害!!!”非常捧场的乔巴也亮着星星眼。


“草帽海贼团的剑士……”索隆听到了这一句介绍他的话,心里早已没有了半分的排斥。最初刚到这个空间里看到他会去做海贼的时候还觉得这是个莫名其妙的事情,一开始他自己也没把这个当回事,甚至都没有把影像中的内容完全当真。但现在,他却已经感受到了自己心底里的认可和归属。


他是三刀流。

他会是草帽海贼团的剑士。


所以……

他要怎么找到路飞呢?



【“阿修罗,来自地狱的愤怒。”


“我眼上伤疤成谜,”


“已证明我的实力。”


“他们要我的脑袋,赏金上亿。”】



“赏金上亿!”众人哗然。

虽然看了之前的影像他们都已经知道罗罗诺亚·索隆很厉害了,但是在得知赏金的级别时才更真实的感受到了对方的身份。


海军方早就已经将索隆列为了重点观察对象,毕竟虽然现在还只是海贼猎人,但是随着影像的播放,罗罗诺亚·索隆非常有可能会在以后成为一名实力强大的海贼!


草帽团的人们看到索隆的赏金后,不免也会想到被划分在同一个阵营中的自己。娜美有些排斥地蹙了下眉,她还是不能接受自己做了海贼。


红心海贼团的特拉法尔加·罗瞥了一眼草帽团区域的方向。现在大概知道了他们其中一个船员的赏金数,那作为船长的蒙奇·D·路飞的赏金又会有多少呢?



【“我还要变得更强。”


“我恳求鹰眼,助我修行。”


“永不停歇。”


“直到成为世界第一大剑豪之日。”


“宁可一死,”


“但我永远不会再输。”


“每场战斗的胜利,意味着离我的梦想更近一步。”


“成为世界第一的大剑豪。”


“罗罗诺亚·索隆!”】



在刚刚才看到罗罗诺亚·索隆的赏金是上亿后,现在又看到他还要变得更强,还要成为世界第一剑豪后,人们都麻了。

鹰眼的心情非常好,他现在格外期待年轻人的成长。就连一旁的香克斯看到了现在也有点蠢蠢欲动了起来,毕竟没有人会不期待能和一个强者比试。

“新时代啊……”香克斯喝了一口酒,他一直在期盼着新时代的浪潮。



【“谁也夺不走我的尊严。”


“谁也挡不住我的勇气。”


“承受路飞的痛苦。”


“有尊严的战斗。”


“谁也夺不走我的尊严。”


“谁也挡不住我的勇气。”


“承受路飞的痛苦。”


“有尊严的战斗!”


“谁能挡住我的勇气?”


“我承受路飞承受的痛苦,有尊严的战斗!”】



大部分的人看到这里后,会钦佩索隆这个人,敬佩他的毅力、觉悟、尊严。也会佩服他能为了他的船长把自己的野心和梦想放到后一位。


索隆自己则一直没有出声,他只是安静的看着。

他没有觉得影像中的他做了什么多么厉害的事情,也没觉得把自己的野心放到路飞之后有哪里不对。就像影像中的自己说过的,连自己的船长都保护不好,还谈什么他的野心?

他此时最深的感受,是不满。对自己的不满。


影像中出现的这一幕他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不管是那个红色的肉球,还是说他会去替路飞承受痛苦这件事,他都早就已经知道了。只是这一次再次看到这一幕时,他只觉得那个红色的肉球过分的碍眼。他自己的身体素质自己自然是最清楚的,能让他在承受完之后变成那个样子,路飞到底积攒了多少伤?怎么能积攒那么多的伤?那个他到底在做什么?



【“我打败一个又一个对手,永不停歇。”


“直到成为世界第一大剑豪之日。”


“进入伟大航路后赢得了无数胜利。”


“我的对手永远看不到我的败北。”


“每场战斗的胜利,意味着离我的梦想更近一步。”


“成为世界第一的大剑豪。”


“罗罗诺亚·索隆!”


随着最后的收刀,属于索隆本人的声音再次出现,他报上自己的名字,影像结束。】



这是一首代表着罗罗诺亚·索隆这个人物的歌曲。也让人们再一次认识了罗罗诺亚·索隆。



————————————

天知道我听了多少遍“三刀流”!

索隆转变基本完成,迷路的路痴出现了!

两年后的索隆就不会让现在的索隆再觉得不满了!有好好地在保护自己的船长了!

评论(342)
热度(133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